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动态

福州地铁6号线3标段第一个通过热滑测试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福州公司 作者:朴韩植 摄影:韩伟 字号:[ ]

11月17日凌晨3时,福州地铁6号线列车“海丝蓝”缓缓驶离莲花站,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3标段第一个通过热滑测试,拉开了6号线综合联调的序幕。 

6号线3标段项目设4站3区间,线路里程4.49公里。作为中国电建进入福州轨道交通市场的首个项目,项目建设伊始就受到了公司的高度关注。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引领和各职能部门的精准帮扶下,福州公司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各项履约,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第一”:

2017年12月25日,滨海新城站成为6号线第一座当年开工、当年主体结构封顶、当年盾构下井的车站;

2018年6月26日,滨海新城站至莲花站隧道成为6号线第一个单线贯通的隧道;

2019年3标段创下6号线第一个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第一个全部区间贯通的土建施工总承包标段的良好业绩,壶井站成功举办福州市第一次地铁风水电及装饰装修标准化观摩;

2020年10月21日,3标段成为6号线第一个实现电通节点的土建施工总承包标段。此次完成热滑测试,3标段也是6号线第一个实现运营人员进驻的土建施工总承包标段。

截至目前,6号线3标段项目累计产值完成率达96%,已全面进入安装装修工程收尾阶段。为高质量做好收官期各项工作、推动地铁运营单位提早进驻并接管车站,福州公司自今年10月起部署开展了“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活动,通过设立严明的奖罚措施调动公司及参建单位员工的积极性,全面推动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地铁建设工程收官期的“重头戏”,热滑测试历来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关注。为高标准达成业主对3标段“先行热滑”的进度要求,在扎实推进劳动竞赛和管理提升行动的基础上,福州公司成立以一名副总经理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小组,精心组织、细致排查,利用丰富的热滑组织经验指导土建工区、机电工区解决影响热滑安全的问题。从车站运营入驻房间收口到运营人员后勤条件配合,从区间垃圾清理到安全隐患排查,福州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延续了电建铁军高效果决的做事风格和无微不至的服务态度,在业主的组织下,先后高质量完成了区间施工、侵限处置、垃圾清理、隧道冲洗、轨行区封闭、安全条件验收、运营进驻条件核查、区间送电配合等准备工作,为顺利热滑、助推通车节点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电建铁路品牌在福州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第一个接受热滑“大考”、第一个迎接运营进驻的标段,公司6号线3标段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实体条件和多主动、勤帮助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业主和运营人员“点赞”。接下来,福州公司将继续秉持扎实尽责的工作作风,以6号线3标段项目为基石,做好项目管理、确保圆满履约、争做同业第一,为扩大电建铁路品牌影响力、建设幸福榕城做出更多的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