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陕西广电融媒体聚焦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西安公司 作者:陈亮 摄影:陈亮 字号:[ ]

日前,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到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项目进行了现场采访,采访报道于10月24日在《陕视融媒大直播》栏目播出,同步发布的新媒体稿件点击量破10万。西安公司党工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温少鹏在安谷路站施工现场接受采访,就工程整体推进情况、安全环保措施以及工程重难点等向记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站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共设车站7座,沿线地质条件复杂,为车站降水、土方开挖以及盾构施工带来一定难度,总包部及各参建方不断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采取24小时连续掘进及土方外运,科学施工作业,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安谷路站作为该工程首个动工的地铁站点,已全部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正在加紧土方开挖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约3万方,预计在10月底实现首段土方见底,下一步将开展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盾构机始发的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理念,目前,咸阳市发改委和西安市轨道集团就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7座车站的公共区装修概念、设计构思和设计方案发布了征集公告,邀请符合资格且具有类似设计经验、业绩和良好信誉的单位及广大群众关注并参与。

本次采访报道体现了当地政府和市民对地铁工程建设的关注与认可,对展示公司地铁建设施工实力和企业形象、宣传电建企业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