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动态

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双拥街区间热滑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摄影:宋喜 字号:[ ]

12月31日,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站-双拥街站区间列车热滑试验取得成功,标志着该区段已具备动车功能,以重大突破为全年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深圳地铁10号线起于福田口岸站,终至双拥街站,线路全长共设车站24座。该线路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骨干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带动福田中心区与龙岗片区的联动发展,结束平湖、坂雪岗、华为新城、梅林关以东片区不通地铁的状况,有效改善沿途交通出行条件。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中建成开通试运营。

中国电建是深圳地铁10号线的主要承建单位之一,主要承担益田停车场综合工程、凉帽山车辆基地的建设任务。其中,益田停车场综合工程为地下两层的停车场,全长506米,标准段宽度50.55米,占地面积为256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120平方米,主要承担深圳地铁10号线配备列车停放和列检、一般故障处理、清洗及定期消毒等日常维护工作及夜间工程车停放任务地铁车辆的停放场地和季检场所。而凉帽山车辆基地占地面积约29.6公顷,总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具有规模大、功能全、单层较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是深圳地铁10号线列车停车和检修基地,也是国内罕见的多层列车基地。

据了解,“1001”号列车从凉帽山车辆基地驶出后,在12月30日-31日期间,分别以20公里、40公里、60-80的时速在凉帽山站至双拥街站区间往返运行,对区间进行全面的热滑试验。另据报道,本次热滑过程中没有出现打弓、钻弓、脱弓、硬点、火花等现象,整个过程平滑顺畅,车辆、供电、接触网、轨道等各系统相互匹配,车辆从接触网受电运行状态良好,车体运行平稳,设备运行正常,系统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目前,深圳地铁10号线益田停车场、凉帽山车辆基地已处于收口收边及验收的最后阶段,其中,益田停车场已通过初次验收,凉帽山车辆基地验收工作也在稳步推进。该线路预计于明年中正式通车,届时将大幅减少从平湖到福田所需时间,为龙华、坂田、平湖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

 
热滑试验取得成功


凉帽山车辆基地全景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