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福州地铁5号线福齐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福州公司 作者:季贤勇 方阳杨 摄影:季贤勇 字号:[ ] 分享

12月24日上午9点,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的破墙而出,由公司承建的福州地铁5号线福湾路站至齐安路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贯通。福齐区间盾构施工于2019年4月15号左线始发,11月12日福齐盾构区间左线贯通。本次盾构区间右线贯通标志着福齐区间盾构掘进施工全部结束,顺利成为五号线2标段第二个双线贯通的区间。

福齐区间隧道右线全长1141.84米,从福湾路站出站后,沿盘屿路下方敷设向东南行进,沿线主要穿越淤泥、粉质黏土、(含泥) 中粗砂、全风化凝灰岩等复杂地质层,此外区间隧道还侧110kv高压电塔、桥桩等一系列建构筑物,其中盾构机刀盘与阳歧河新建桥桩最近距离仅68公分。针对复杂的工况及地质条件,福州公司及工区项目部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对盾构掘进施工进行全过程控制。如在穿越阳歧河与孤石爆破段时,多次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现场咨询指导,严格要求工区项目部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风险可控;在掘进过程中,通过盾构远程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各项参数,针对不同地层进行渣土取样,实时优化同步注浆配比、掘进参数等,确保了盾构施工质量优,安全、进度可控,实现了管理精细化。福齐区间盾构施工曾多次接受外部单位观摩交流,标准化建设及施工质量获得观摩各方单位认可,福齐区间盾构施工班组还在今年福州市“当好主力军 建设幸福城”主题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中荣获优胜班组称号。

后续,福州公司将做好盾构主机平移吊拆转场、拖车过站、联络通道施工等工作,全力确保五号线2标齐吴区间右线盾构机按期始发。

福州地铁5号线福齐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