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深铁建设、南方公司联合组织防坍塌施工安全风险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邢书杰 摄影:邢书杰 字号:[ ]

结合深圳市政府、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地铁集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为对各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指示精神进行再贯彻、再落实,对防坍塌施工安全风险进行再分析,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施工生产平稳有序,12月17日,深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在深圳地铁12号线场段二工区联合组织防坍塌施工安全风险分析会。深圳地铁建设集团第三分公司副总经理周石喜、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深圳地铁12号线各工区监理总监、项目经理等参加了分析会。

会议对《关于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通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的紧急通知》《深圳地铁关于立即开展坍塌风险隐患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深铁建设工程防坍塌工作会会议记录》等文件再次进行集中宣贯学习,要求中国电建深圳地铁各项目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迅速形成各方联动机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充分优化分析,在落实上监督执行到位,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全力抓好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确保实现既定安全生产目标。

会议对中国电建深圳地铁各项目地面坍塌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指出,要结合各上级部门指示精神,组织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对地面坍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坚持以方案促进管理、用管理促进安全,积极加强监控量测、基坑降水、应急能力建设,认真做好(超前、过程、工后)空洞(土洞)探测,形成信息交互、共享的良好机制,从单一的事后防御向综合防治转变,确保安全度过“年关”。

今年以来,在深圳地铁集团、深铁建设集团的指导帮助下,南方公司组建安全巡查队伍4支、纠察队18支,明确巡查、纠察职责,定期组织对各工点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并借助视频监控体系,对安全隐患、文明施工等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此外,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风险管理,加强对重大风险工点的管控,推动智慧工地建设,紧抓班前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平稳,为年度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