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南方公司2019年共建联控工作成果颇丰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摄影:吴劲伟 字号:[ ]

2019年,南方公司牵头各工区项目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展党建共建、廉洁风险防控和新闻宣传工作,为地铁工程建设打造了一个和谐共赢、风清气正的良好外部环境。

党建共建上,南方公司按照“共建联控”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营造和谐氛围、构建联防联控体系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各工区抓好亮点策划工作。联合深圳地铁、设计、监理、土建六工区开展 “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 五方共建坚强基层战斗堡垒”活动,以共建五星支部、共建品质地铁、共建和谐工地、共同创新发展为具体措施,携手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建设“红色连廊”,集中宣传党建、廉建知识,同步设置党员身边无事故值班代表公示牌,将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宝安区工会联合推进“党建+筑爱”活动,开展了义诊义剪、设置定点药品投送站,将关爱送至一线。以“党员兼安全员”“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安全隐患随手拍”“我的安全我做主”“班前安全讲话比赛”等活动为抓手,开展 “党旗引领争先锋,聚力安全促生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全体党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关注安全、监督安全、践行安全理念。

廉建联控上,南方公司结合廉洁工地示范点创建经验,在12号线以廉洁承诺、廉洁责任为重心,组织开展了集中宣誓、签订承诺书等活动。在关键岗位部署开展了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制作廉洁风险防控表,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在项目分区、划块实施廉洁防控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自我监督、互相监督的力度,全面降低廉洁问题产生的可能性。开展“廉洁文化会议室”、廉洁文化走廊、廉洁读书角、廉洁示范岗、廉洁监督岗等创建活动,并以“廉洁深圳、美丽地铁”为主旨,联合深圳地铁集团在罗湖站推进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更新活动,将廉洁文化有机融入车站文化,搭建助推深圳党风廉政教育向前发展的全新辐射平合。

新闻宣传上,由铁路公司牵头,南方公司承担了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走进新国企走进大湾区”系列活动,光明日报、中国网等中央或行业媒体主要新闻网站分别刊发新闻报道14篇,展示了公司的良好品牌形象。持续抓新闻宣传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搭建新闻宣传工作互助平合,开展了新闻宣传写作专项培训、工程及公务摄影专项培训等,定期定量征集新闻宣传稿件及影像资料。积极推动与深圳内外主流媒体的有效交流。以5号线二期工程电通、热滑、12号线盾构始发、车站封顶及各项目建设中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亮点,积极邀请媒体采访报道。以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为切入点,联合深圳地铁、深圳新闻网,系统组织实施了多阶段的宣传工作,展现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2020年,是深圳地铁12号线盾构掘进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的攻坚年、关键年。南方公司将携手各工区,积极推广“支部建在连上”五方共建活动,探索建立党建联络员制度,建立工地党群服务驿站,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服务地铁建设生产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共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扎实推进 “三进”“三上”“三平台”活动,以12号线创建“标准示范廉洁工程”为切入点,积极引入街道办、社区、监理等单位,共同推进项目廉洁文化创建活动。认真策划一系列民众关注度高的特色宣传活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宣传管理制度,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队伍,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拓宽一线员工反馈意见的渠道,为建设一线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贴心服务,营造你追我赶、相互支持、关爱员工的良好氛围。迅速建立起监督服务的网格化平台,利用新员工、新工人入场培训契机,宣讲共建联控及监督服务之窗政策,建立作业队联络员制度,全力保障职工、工人的切身权益,有效发挥监督服务之窗的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