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每周一案 三省吾身

发布日期:2016-12-14 字号:[ ]

案可释纪,案可为戒。为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武汉公司根据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部署,自5月份开始,选取全国范围内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予以摘登,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警示,达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自我约束的作用。

“每周一案”在每周的星期一推出,案件的类型包括公车私用、违规接待、违规接收宴请、收受礼金礼品、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的行为。创新刊登载体,通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等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反腐倡廉”的形式,充分利用公司的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渠道,把精心挑选的典型案例发送给公司全体人员和所属的各个标段,以案为“镜”,以案为“尺”。通过以案警示,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三省吾身,从而推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经过7个多月30多个案例在全线的推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2016年武汉公司及所属各标段达到了“零违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切实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达到了“三省吾身”的作用,纷纷表示要以违规违纪人员的前车之鉴警示自己,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强化廉政意识,真正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保障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