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中国梦”与使命同在

发布日期:2013-10-16 字号:[ ]

从党的十八大到全国两会,“中国梦”成为国人的热议话题,也是当今社会的时代最强音;从党的十八大到全国两会,再次开启反腐倡廉新篇章。十八大报告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如此,要使“梦”成真,就要凝聚人心、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发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中国梦伟大蓝图的绘就、和谐幸福社会必须在廉洁政治的前提下才能够健康地运行。

  国家要富强,首先就要有信心。纪检监察人员要坚定反腐败必胜的信心,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在政治方向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立场上,要始终以党和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性原则;在政治鉴别力上,要分清是非、善恶、丑美、荣辱界限;在政治纪律上,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令行禁止;在政治敏感性上,要能做到正确地分析形势,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纪检监察部门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全面履职,积极作为;需要纪检监察部门大力推动作风转变,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利益;需要纪检监察部门惩治腐恶现象,弘扬道德清风。必须正确认识纪检监察部门在实现“中国梦”活动中的定位与作用,用反腐倡廉的实际行动为开展实现“中国梦”活动提供保障。

  纪检监察工作是我国国有企业党政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严格细致的纪检监察工作,可以保证企业经济活动的规范、顺利开展,并能引领企业取得更高的经济效益,还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持续发展机会及提升空间,是促使企业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必要助力。对于建筑施工企业的发展来说,纪检监察工作的这一特殊功能显得尤为重要。在市场经济建立发展的改革过程中,由于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而相应的市场规范尚不完善,建筑施工企业内部也随之出现了一系列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这就更需要通过纪检监察工作的持续教育、适时纠正来引导建筑施工企业,使企业乃至整个行业获得可持续的良性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