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丁焰章出席深圳地铁12号线开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摄影:郭佳 字号:[ ]

11月28日,由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正式开通,标志着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进入“500公里”时代,对助力深圳加速建设“开放畅达、立体融合、低碳智慧、安全宜行”交通强市,支撑“轨道上的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并宣布深圳地铁1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应邀出席开通活动并致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厉建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海库参加开通活动。

丁焰章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电建改革发展的深圳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2012年以来,中国电建积极与深圳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先后承建了深圳地铁7号线、深圳地铁12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及深惠、穗莞深等城际铁路,并将合作领域拓展至生态环境治理、绿色能源开发建造等多方面,已然成为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在新征程上,中国电建将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国家战略,在“水、能、砂、城、数”等全领域参与深圳新一轮建设,争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双区建设”主力军,携手各方为深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地铁12号线南起左炮台东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全长40.54公里,共设车站33座,是按GoA4级标准、一次性高质量开通的全自动运行线路,也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站点最多、附属工程最多、换乘站(含远期规划)最多的线路,被誉为深圳地铁建设史上最难线路之一。作为深圳西部轨道交通骨干线,深圳地铁12号线开通后将极大优化西部向湾公共交通结构,进一步提高沿线市民的出行便捷性和幸福感。

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公司坚持以匠心铸就精品,将“精工良建、品臻致远”的理念贯穿项目管理全流程,携手攻克车站密度大、换乘车站多、穿越老城区、征拆体量大、协调难度高,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工程技术要求高、环境保护难度大等难题,在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取得首座车站封顶等成绩,并完成深圳地铁首次盾构下穿浅覆土海域,建成国内首座高铁桥下的地铁车站等,在场段工程中持续提升镜面混凝土浇筑工艺水平,达到外观平整、光滑、色泽均匀的“镜面”效果等,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擦亮了“电建地铁”品牌。

除此次开通的深圳地铁12号线外,公司已在深圳先后完成深圳地铁7号线、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深圳地铁10号线场段工程、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等多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并在积极实施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工程、13号线二期(南延线)、7号线二期(东延线)及深惠城际、穗莞深城际、12号线共建管廊等项目,不久的将来,一大批“电建建造”精品工程将陆续面世,公司也将继续发挥“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努力创造价值,积极回馈社会,努力打造政府、业主认可,职工、社会满意的世界一流企业。

深圳市委市政府、南山区、宝安区、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集团相关领导,股份公司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并试乘首列车。

在深期间,丁焰章一行还会见了深圳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双方就进一步发挥优势专长,持续深化战略合作,不断开创共建共赢新局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