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福州公司内部观摩交流促管理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18 信息来源:福州公司 作者:刘岩 摄影:杨睿 字号:[ ]

如何对标查找差距和不足,落实追赶先进方案和措施?如何进一步提升迎检工作能力,促进项目管理持续提升。

11月14日,福州公司在五号线、六号线围绕迎检工作流程、防疫常态化管控、项目精细化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技术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内部观摩交流活动,搭建内部互动交流、学习平台,提振员工精气神,确保完成“百日攻坚”节点目标,努力树立电建品牌形象。

此次观摩由福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工区项目部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共计50人组成。观摩团一行沿福州地铁5号线金环路站起,深入观摩了建新南路(小里程)、吴山站以及当浦路站四个站点。通过察看工程实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听取现场管理亮点描述、开展对标学习交流座谈、反馈总结对标查不足等形式,使观摩人员获益匪㳀、思路开拓,对坚持样板引路、提升迎检工作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五号线吴山站机电工区作为地铁站后工程观摩站点,观摩团对设备区走廊、专用设备通讯室、站长室以及公共区管线安装、机械化设施设备等进行了观摩交流学习,项目施工工序标准化、施工质量、施工工艺、BIM技术应用以及提质增效设备运用等亮点受到了一致好评,观摩人员对标交流找差距,学习借鉴应用观摩工地亮点经验。五号线建新南路站(小里程)自实施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活动以来,项目管控卓有成效,无论是场地优化亮点、盾构掘进过程安全管理,还是提出的“五位一体”管理措施、对总体工期及施工计划排布与梳理的作法,为各工区相互交流学习、促进交流成果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总结交流会上,各工区项目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对标”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创新思路,强化管理,提高质效,共同打造电建优质精品工程。

此次内部观摩交流,是福州公司“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活动的一个延伸,进一步巩固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成果,强化和规范了各工区的迎检工作流程和能力,保障和促进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有明显改观、对外关系有明显改善。目前经福州公司考核验收,已有四个站点被评为达标单位。

下一步,福州公司将持续以“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活动为抓手,强化落实履职担当,上下扭成一股绳,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打造标准化观摩工地的良好风气,安全平稳快速推进后续施工任务,全力冲刺节点目标,确保2020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为工程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