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动态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西安公司 作者:冯辉、陈亮 摄影:刘智盟 字号:[ ]

11月16日,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北延段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区间第二台盾构机“超越2号”从右线始发井顺利始发,目前进入“双机并进”阶段,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草滩北站~正阳大道区间位于未央区华山庄园至渭河车辆段北门,沿规划的尚稷路东西向敷设,地貌单元属渭河高漫滩区;区间总长度1003m,正线隧道左、右线采用盾构法施工,自草滩北站西侧始发井始发至正阳大道站接收端接收;管片形式采用钢筋混凝土管片,联络通道采用暗挖法施工,区间含2处平曲线、四处竖曲线,设置一座联络通道兼废水泵房。

进场施工以来,面对管线众多、迁改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施工问题,西安公司多次组织召开生产专题会,深入施工现场解决问题,与二分部通力配合、群策群力,2020年9月21日,顺利实现了首台盾构机始发,截至目前,左线盾构机已成功掘进三百余环,并在盾构姿态控制、管片拼装质量上受到各方领导的表扬。下一步,西安公司将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加强资源配置、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为下一步即将进行的附属结构施工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