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深圳地铁12号线:单周产值首破2亿

发布日期:2020-11-12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李继丁 摄影:张博 字号:[ ]

11月首周,深圳地铁12号线单周产值达2.0074亿元,为全线开工以来周产值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各工区主要建设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截止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年产值完成62.08亿元,已提前完成铁路公司下发的年度产值计划目标。

“黄金施工季节,要抢抓机遇,在进度履约上做出突破。”在周生产例会上,南方公司班子成员步伐一致、心声如一地向全体参建单位发出号召。

进入下半年,南方公司进一步明确“两保两转”的施工主线,均衡有序地推动盾构施工及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并加快项目向安装装修工程及附属结构工程转序。凡事预则立,“我们再次组织对全线剩余工程量进行全面梳理,细分各工点施工主线及重点,做到大而不同,确保各工点的施工计划更加契合实际。”以盾构施工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为核心工作,南方公司对盾构施工策划、车站封顶策划等进行了修订,组织专题会对影响工期的关键车站、关键区间进行集中研讨,认真制定应对策略,同时,积极协调盾构管片等物资供应,确保人员、物资、计划全面满足加快施工步伐的要求。

“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计划落地。”加强施工现场组织是第一步。南方公司充分发挥“领导统筹+主任包保+专业指导+驻地管理”模式的积极作用,坚持“服务+监督”理念,带动公司上下各层级力量,重心下沉、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帮扶工区,精诚团结地解决施工重、难问题,通过科学压缩决策、布置落实时间,不断加强过程管控和成果分析,有力保证了既定的工程策划、专项方案等落实到位,确保了建设总体目标的如期达成。

忙而不乱方显管理真能。“安全第一的理念必须严守”,针对12号线盾构施工的重难点和施工难题,南方公司成立了盾构施工专家组,严格审核盾构区间穿越既有运营线、建(构)筑物及重要管线、海域河涌等特殊地段的专项施工方案,认真组织桌面推演及现场实战应急演练,并在盾构上跨下穿重要建构筑物时,派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工程师现场值守进行技术指导和管控,为现场施工提供技术支持。为了进一步抓好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南方公司组织编制了危险源管控的“三个清单”以及建设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个清单”,将安全生产“抓在日常”,确保施工生产的安全平稳。

数据显示,11月首周,深圳地铁12号线各工区牢抓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及进度履约,产值等多项建设指标增长势头强劲,4个工区超过或接近周产值3000万元大关,全线土建工区单周平均产值达2155万元。此外,深圳地铁12号线共建管廊工程、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工程也迎来施工热潮,上述两项目单周产值正逐步攀上1500万大关。

机场东车辆段施工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