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深圳轨道交通12号线PPP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南方公司 作者:吴劲伟 摄影:吴劲伟 字号:[ ]

10月30日,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富国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深圳市轨道办副主任杨青主持。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位于深圳西部发展轴,是联系南山、宝安、大空港片区的重要线路。线路南起南山区左炮台站,北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全长约40.6公里,设站33座,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全线设一座停车场和一座车辆段。

该项目是深圳首批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轨道交通项目,是深圳市政府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创新举措,能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专业分工优势,提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设施的运行效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公开招标,深圳地铁、中国电建联合体成功中标,联合体将与政府出资人代表出资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和维护、资产更新及追加投资等业务的全过程管理。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集投融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轨道交通项目,将为公司积累轨道交通PPP项目实施经验,获取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及轨道交通维保业绩,为未来广泛开拓轨道交通运营及维保业务夯实基础,极大地提升中国电建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自2012年进入深圳市场以来,中国电建先后承建了深圳地铁7号线(国内首条同时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地铁线路)、12号线、4号线三期、5号线二期、10号线1013标、穗莞深城际铁路等项目,并滚动开发了成都、武汉、哈尔滨、福州、郑州等城市的轨道交通市场。此次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PPP项目的签约,将积极推动公司“投融资+总包建设+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布局,发挥“一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的作用,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签约仪式现场

三方代表签约

与会领导合影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