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宁句项目首批两台盾构顺利始发

发布日期:2019-12-30 信息来源:宁句项目 作者:华野 摄影:华野 字号:[ ] 分享

12月27日上午11点18分,伴随着掌声雷动与彩带飞扬,宁句项目TA01标汤山镇站至汤山站和马群站至白水桥东站盾构始发仪式在汤山站胜利举行。这是宁句项目TA01标的首批盾构始发,赢得了南京地铁公司高度赞扬,称其为“年初开工,年底始发”的神速。

南京市城建工会联合会主席吴鉴、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霆、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李慧等出席始发仪式。

汤山站为宁句项目TA01标的最后一座车站车站,也是南京辖区的最后一座车站,是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关键一站。自该工区进场以来,总承包部及所属项目部凝心聚力、斗志昂扬,项目建设不断传来喜讯,拿下全线多项第一,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目标:4月8日首根咬合桩施工完成,6月30日土方开挖,11月20日达到盾构下井条件,12月25日通过盾构始发条件验收,12月27日盾构顺利始发。

汤山镇站至汤山站区间小里程段隧道长度为2065m,伴随下穿4座排水箱涵、1座桩基托换区等主要穿越风险源,总承包部充分考虑此盾构区间的施工难点及风险点,调查沿线环境并形成周边环境报告及风险辨识控制清单,编制《盾构机始发、掘进、接收专项施工方案》,严格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确保安全质量环保全面受控。同时,编制应急预警方案,组建应急小组,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安全与生产一路同行。

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霆在讲话中表示,盾构始发是项目建设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工程的新起点,总承包部和所属各工区要将这份荣誉化为动力,在后续的施工过程中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为宁句线和南京地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