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成都公司拧紧冬季施工安全这根“弦”

发布日期:2019-12-24 信息来源:成都公司 作者:马定喜 杨晓华 摄影:杨晓华 字号:[ ] 分享

“蓉”城,自进入12月以来,气温一路走低,给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的施工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确保冬季施工有序推进,成都公司多举措抓好冬季施工安全,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营造了“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安全有序推进。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是继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成都地铁18号线PPP项目后,公司在成都承揽的第三条地铁线路,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电建承担城市轨道交通的单体最大的施工总承包项目,对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持续不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成都公司制定一系列安全举措,拧紧冬季施工“安全弦”。一是精心编制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对各项目部冬季施工安全生产进行了统筹安排;二是及时更换部分损坏的防尘网,安装喷淋系统,做好降尘防尘工作,确保生产正常进行、设备正常运转;三是组织施工人员学习、交底和培训,对一线工人进行了以冬季施工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全体参战人员熟知冬季施工注意事项和有关防护措施;四是提前部署、提前安排、提前备料,将所需施工防寒材料运到工地,责任到人、按需分配给各项目、各施工班组,保障施工正常有序;五是划分“责任区”,层层细化责任,对正在施工的基坑、涵洞,道路封闭处加设防护栏和标识牌;六是由成都公司牵头,安质部组织,项目部配合,进行随时抽查、定期巡查,对施工项目防护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出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逐条整改。

成都公司全面落实以“安全、质量、工期、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的“六位一体”管理要求,不断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各项目部冬季施工安全顺利稳步推进,为成都地铁19号线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向蓉城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安全生产专题会

防尘网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