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公司党委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2-16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者:王厚全 摄影: 字号:[ ]

12月5日-10日,铁路公司党委集中对今年政治巡察的武汉公司、哈尔滨指挥部、宁句项目部等三家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巡察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认真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按照集团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结合公司党委年度巡察工作安排,公司党委组织两个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3日至11月6日,分别对公司所属的中电建武汉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中国电建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党委、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总承包部DS6-TA01标项目部党工委进行了政治巡察。

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察,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政治巡察的震慑和“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以及到被巡察单位管理的项目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巡察。重点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民主集中制执行等方面共逐项检查细化梳理出44个具体问题,力求条理清晰,便于整改落实。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还对项目经营管理中存在工期、变更、成本等方面的管理风险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真正把政治巡察与促进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起来。

11月19日,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就有关问题处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五个持续”的工作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强化党建、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扩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建责任制,落实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职责。三要正视问题,触动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巡察整改补漏洞、建机制,找出监管的盲区,扎紧制度的篱笆,提升管理的成效。四要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实行整改问题表单化,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负责人、完成时间六项内容制定整改方案,并以表单化的形式,直观、清晰地展现整改的信息。实行《整改方案》落实制,统筹安排,明确目标,细化步骤,把原则要求变成符合实际的具体办法。实行整改半月报制,掌握了解整改工作进度,促使问题整改件件落地。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升企业管控水平,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深化巡察整改的价值,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互促互进,通过整章建制促进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建立起管长远、治根本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

公司党委强调,要把巡察整改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思想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巡察整改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结合起来;要把巡察整改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巡察整改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巡察整改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结合起来,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来衡量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尺,发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的三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并将专题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