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要闻

福州公司获福州市劳动竞赛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19-12-16 信息来源:福州公司 作者:刘岩 摄影:王颖 字号:[ ]

12月13日,福州市“当好主力军•建设幸福城”2019年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结果揭晓,福州公司斩获多项荣誉,其中被福州市总工会命名“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5个,被评为“优胜项目部”荣誉称号3个、“优胜班组”荣誉称号4个、“优胜个人”荣誉称号8人。

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由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州地铁集团工会联合主办,旨在加快福州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幸福之城再立新功,动员广大地铁参建单位为建设又好又快福州贡献力量。作为福州地铁建设项目专场劳动竞赛,此次共有1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共44支项目部、200多个班组、5000多名职工参赛。通过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施工进度等方面考核评比,决出优胜项目部、班组和职工进行通报奖励。福州地铁集团于7月4日向各参建单位下发职工示范性福州地铁建设专场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竞赛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福州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于7月25日成功承办了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福州地铁建设专场推进会,并按照电建集团以及铁路公司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提质增效”攻坚年各项任务,在5号线2标、6号线3标全面实施“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建设幸福城”为主题,以“比安全生产、比工程质量、比施工进度、创一流工程”为内容的“三比一创”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竞赛评比根据日巡查、周小结、月检查的综合情况,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定。鼓励和发动广大职工踊跃参与,掀起建功一线、争创一流业绩,打造模范项目部、强化一线班组、争当工人先锋的热潮。为进一步提升竞赛效果,福州公司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以“红色引擎”助力工程建设,通过“五个一”建设党建一线标准化星级支部评比,开展“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等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决施工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难题,为劳动竞赛不断提供持续动力和红色力量。同时,推出每月一期劳动竞赛简报、劳动竞赛主题画册,及时将各时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提前工期、工程优质、确保安全的建设目标,将劳动竞赛与促进生产经营融为一体,做到同频共振、齐头并进,保障和促进了生产经营任务完成。竞赛期间,福州公司承建的两个标段捷报不断,屡次实现重要节点目标,履约考评多次获第一,各项指标均受控,受到地方政府以及福州地铁集团高度赞扬与肯定。

据悉,此次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是福州地铁集团成立10周年以来首次在地铁建设项目设专场进行,福州公司一举摘得5个市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一殊荣,福州市总工会在地铁建设项目中产生也尚属首次,擦亮了“企业名片”,扩大了中国电建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为福州公司更好扎根榕城、建功立业、助力铁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信誉保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